客製化代工日記

日本小手巾的挑戰(上)

有空-小手巾-

客人拿來一條有三色配色的日本小毛巾給我參考,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處理細節,小東西,小地方,能夠更完美的就不會妥協。

我們在承接客製化小方巾時,困難點除了作法的要求以外,其最主要的難處就是製作量的問題,因為染整廠標準的最低開缸量是150公斤。

當然這不會是我們承接的阻礙,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要製作的東西,第一點,我覺得很有挑戰性,第二點,因為設計師所設計的圖案太討人喜歡了,所以即便是有4組圖案、每組有3色配色(要準備12個顏色),工序比平常複雜好幾倍,最後我還是想挑戰看看。

至於這麼多顏色該怎麼打樣?!我想就闊氣一點,一次打樣4組吧(這個規格一次是織6條),然後緯紗再依次換成對應的顏色,雖然每打一個款式其他5條需要浪費(轉個念其實順勢開發其他產品就好)。


▲一次整好6條色紗顏色

▲打樣剩下的不浪費,開發自有商品

◤樣品打樣(果然需要打樣,一開始真的抓不到精緻度)

「FishCat 魚喵」是設計師創作的圖案,真的超有感覺,聽說日本人超喜歡^^
大家如有興趣可以去搜尋「有空5mins」,或直接去他們的粉絲專頁,還有很多可愛又有質感的商品喔!!

傳送門在這:A. 「有空」粉絲專頁      B.官網